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沧州
  • 分享
  • 沧州规划新建改扩建12万平方米校舍

    来源:沧州日报 2018-04-17 15:39:05
    语音播报

    沧州规划新建改扩建12万平方米校舍

    大班额现状是影响城镇学校提升教学水平的一大难题。着眼进一步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和教育发展均衡化,今年沧州市将实施中小学校舍提升工程,规划新建、改扩建校舍12万平方米,这些项目将于4月底前全部开工,11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中小学校舍提升工程的实施,可有效解决县域内校际之间,特别是城乡之间教育发展不均衡,农村、边远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学条件较差,寄宿制学校食堂、浴室等生活设施不足等问题。市教育局调研员李金柱介绍说,建设期间我市将不断整合项目资金和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多渠道筹措资金;严格项目管理,强化质量管理,工程建设类项目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各地校舍建设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全面落实政府采购、招投标和国库集中支付等相关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阳光操作”。同时,将制定评价指标体系,对各县(市)进行工作考核排名,奖励先进,鞭策后进。(记者孙健 通讯员董金花)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