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新闻网“走进美丽白沙”摄影采风活动启动(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8 16:52:14
    语音播报

    河北新闻网“走进美丽白沙”摄影采风活动启动(组图)

    SRT1[NO_9$[NM5E)LUEJ@HT

    4月18日,“瞰乡村振兴气象展宜居白沙风采”主题摄影采风活动正式启动,图为白沙村党委书记侯二河北介绍白沙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记者韩向明摄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韩向明)今天,由河北新闻网联合武安市委宣传部、武安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瞰乡村振兴气象展宜居白沙风采”主题摄影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展示美丽宜居乡村的新成就、新面貌,共有来自河北全省各地的30名摄影爱好者走进白沙,探寻这个冀南农村的“幸福奇迹”。

    08LUA3M_5GEBBJ$JX759FHQ

    4月18日,“瞰乡村振兴气象展宜居白沙风采”主题摄影采风活动正式启动,图为活动人员赴白沙启程合影。记者韩向明摄

    白沙村位于武安市最南端,西依鼓山,东望邯郸,北临青兰高速,建村历史已有500余年。在两代带头人的带领下,经过全体村民几十年的奋斗,白沙村已从当年著名的欠债村变成了富饶美丽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国文明村。党的十九大以来,白沙村依托现代观光农业,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修复生态,建设集休闲养老、度假观光、采摘体验于一体的特色生态农业游综合体,打造绿色白沙,建设美丽武安。

    P3~()E6Y7W`M%B7P8JH7)GK

    4月18日,“瞰乡村振兴气象展宜居白沙风采”主题摄影采风活动正式启动,图为在白沙村启动仪式上网友合影。记者韩向明摄

    启动仪式上,武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丽英表示,白沙村是武安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本次采风活动也是武安市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武安撤县建市三十周年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当前,武安正处在转型升级、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他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全市之力再次创业,加速增长动能转换,加紧培育新兴产业,推动钢铁产业提档升级,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市、美丽武安而不懈努力。

    活动期间,由河北新闻网网友组成的采风团将先后走进白沙村文化街、文化活动中心、清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白沙村老年公寓等地,通过手中的相机、摄像机和细致入微的采访,全方位展示白沙村独特的自然风光、古朴典雅的人文景观,领略其“祥和宜居的生态风采”、体验其被“誉为‘都市乡村’的生活方式”、探究其“由负债村成为全国建设示范村的神奇转变”。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