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乡村振兴文化行”走进广平县及邯山区(组图)

河北新闻网 2018-04-18 21:13: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乡村振兴文化行”走进广平县及邯山区(组图)

    图为广平县鹅城牡丹产业园牡丹盛开引客来。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邯郸电(记者王文静、董源)今天,由邯郸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邯郸市网络文化协举办的“乡村振兴文化行”春季采风活动走进广平县和邯山区。邯郸市网协部分理事、会员以及网媒记者等40余人,用镜头捕捉当地乡村振兴新画卷。

    图为广平县鹅城牡丹产业园。

    图为广平县鹅城牡丹产业园牡丹盛开。

    位于广平县城西环路与锦泰路交叉口的鹅城牡丹产业园,面向环城水系,占地面积100余亩。园内培育种植了300余种颜色品种各不相同的牡丹20余万株,是目前全国品种最齐全的精品牡丹园。同时,园区内还点缀了芍药、木瓜、海棠、玉兰等十余种珍贵稀有的花卉和树木。每年春季,这里便成了花的世界,是假日休闲者赏心悦目、放飞心情的绝好景致。目前,该项目正在申报3A级旅游景区。

    图为广平县东湖公园内的天鹅戏水。

    图为广平县东湖公园内的天鹅戏水。

    广平县城东部的东湖公园,建于2011年,占地300多亩,湖区水域面积130亩,可蓄水13万立方米,现已荣获“四星级公园”称号,并已入选河北省第二批水利风景区。园内建筑精美,水景怡人。湖内的黑白天鹅是东湖公园的独特景观。湖内天鹅翩翩起舞,岸边天鹅与游人嬉戏互动、灵气十足。

    图为邯山区小堤村的古枣树。

    图为邯山区小堤村艺匠文化墙。

    图为采风人员参观邯山区小堤村平汉战役晋冀鲁豫军区一纵指挥部旧址。

    邯山区小堤村于2017年荣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按照“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的理念,小堤村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注重挖掘历史文化,以古枣树的基因宝库、北方“村落活态文化”的生态样本为特色名片,围绕产业特色、配套设施、生态建设做文章,重点打造古枣园、油葵园、文化长廊等一批休闲观光景点。

    图为邯山区南街村“草根”画家现场作画。

    图为邯山区南街村民俗商业步行街。

    邯山区南街村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群众文化活动有声有色,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河北省书法村”。南街民俗文化节目前已连续举办了22届,此项活动着眼于乡村特有的文化资源,把乡村振兴工作中基层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以戏剧、歌舞和书画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出来。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承德市交警在承德县城区查处违法行为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