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到2020年河北将打造100个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9 10:32:18
    语音播报

    到2020年河北将打造100个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

    4月19日,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签订了《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合作框架协议》。图为签订仪式现场。 记者苏畅摄

    河北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苏畅、魏雨)为加快推进健康河北建设,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今天,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在石家庄签订了《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根据《协议》,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将探索建立健身与健康大数据共享平台,整合医学体检数据、体质监测、运动能力评估、科学健身指导等服务数据等方面深入展开合作,通过探索建立健身与健康大数据共享平台、打造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在医疗系统推广试点等措施,力争在2020年与2030年实现两个阶段性目标。

    2018年,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将完成以下合作内容:一是成立河北省健身与健康融合工作领导小组和健身与健康专家组;二是将河北省中医院作为首批试点单位,探索疾病诊治与体育健身融合服务模式;三是整合双方资源,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宣传方式,不断提升全省人民的健康意识、行为方式和能力。到2020年,河北省有望实现体育与卫生工作深度融合,形成高效的沟通协作机制,打造100个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建设体育与医疗相结合的慢病监测试点并服务于广大群众。到2030年,体育与卫生的融合工作迈上新台阶,形成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创新模式,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