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4月24日-5月5日,安平县“一节一赛一会一展”系列活动等你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9 18:31:03
    语音播报

    4月24日-5月5日,安平县“一节一赛一会一展”系列活动等你来

    4月18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安平县“一节一赛一会一展”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4月18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安平县“一节一赛一会一展”情况进行新闻发布。从发布会上获悉,安平县今年以来在推进丝网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上,积极尝试以“节赛会展”系列活动推进特色产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新路径、新探索,着力推进文化、旅游、农业、商贸深度融合发展。

    据安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平县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筹委会副主任葛茂松介绍,安平县“一节一赛一会一展”系列活动将于4月24日-5月5日期间举行。“一节”即安平县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一赛”即“京安杯”中华民族大赛马·2018年传统耐力赛首站赛(河北安平站);“一会”即安平县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一展”即牧马庄园·中国马文化艺术展(衡水·安平)。

    活动期间,安平县还将举办花海音乐会、花海徒步、花海舞韵、花海戏韵、花海美图、花海诗会、花海笔会、花海情缘、花海萌宝等十项主题活动,组织各类文艺演出38场,并将邀请女子十二乐坊、大厂歌舞团、湖泊乐队等著名演出团体登台献艺。

    葛茂松表示,在策划举办系列活动的同时,安平县将依托杨屯村及周边村庄种植的3万多亩油菜花田,本着“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促进文化、旅游、农业、商业深度融合,谋划实施了以“自然生态慢生活,安平休闲享平安”为主题,以杨屯村为中心、覆盖7个村庄,总占地面积24.4平方公里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安平田园综合体项目。通过发展文化、旅游、运动、休闲等新兴产业,着力招商引资,全力打造安平县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

    同时,以此为契机,安平县将全面加快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为承接服务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高端人群健康休闲、商务文化消费需求做好战略安排,努力打造京津生态旅游目的地、全国田园综合体展示区、全国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