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任丘市妇联拍摄公益微电影《大龙的婚事》倡导破除天价彩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0 10:26:20
    语音播报

    任丘市妇联拍摄公益微电影《大龙的婚事》倡导破除天价彩礼

    河北新闻网讯(刘杰)日前,以农村“破除天价彩礼”为题材,根据真实故事创作的微电影《大龙的婚事》在任丘完成拍摄,近期将在任丘电视台等播出。

    近年来,有的农村家庭为了凑齐天价彩礼,卖房卖地,甚至去银行贷款。因为彩礼疯涨,很多家庭发生了矛盾和纠纷。电影由任丘市妇联主拍,讲述了一段发生在该市吕公堡镇南头村的故事——大龙和二凤恋爱5年,由于大龙家拿不出20万元彩礼钱,二凤父母坚决不同意二人结婚。无奈之下,大龙父母便想把女儿小翠嫁给一个有钱的鳏夫,把收到的彩礼转给二凤家,但是小翠已经有了心上人。为了筹齐彩礼,大龙父亲瞒着家人出去捡废品,大龙也去送外卖。父子巧遇,大龙看到父亲心痛不已。最后,大龙提出和二凤分手。二凤和父母吵了一架离家出走,二凤爹气得住进医院。期间,大龙的悉心照料和对二凤的疼爱,二凤爹看在眼里。又经过妇联领导的开导,二凤爹“不拿出20万元不让结婚”的念头动摇了,并决定让女儿“零彩礼”出嫁。春节前,大龙终于把二凤娶回家,小翠和心上人也要领证了。

    “金钱不能买来幸福,美好生活需要靠奋斗来争取。”任丘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人尤其是女方家长认识到天价彩礼的危害。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