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发布2017年十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4 13:50:44
    语音播报

    河北省发布2017年十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4月23日上午,河北省高院发布十起2017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典型案件。本文摘要选取其中三起以飨读者。

    发明专利权纠纷案

    河北科技大学获赔40万元

    河北科技大学是名称为“上流式厌氧反应器”发明专利的权利人。

    2009年8至9月份,河北科技大学向华辰公司介绍了涉案专利技术,并为其编写了2套技术方案,还将设计的技术方案及相关资料和数据交给了华辰公司。

    华辰公司在获得了河北科技大学的专利技术后,不再与其进行合作,而是另找宏发安装部制作了被控侵权产品,不给付河北科技大学任何费用。河北科技大学以发明专利权被侵害为由,遂将华辰公司、宏发安装部诉至法院。

    法院最终判决华辰公司、宏发安装部共同赔偿河北科技大学经济损失40万元(含各项合理维权费用)。

    商标权纠纷

    食品公司赔偿好丽友50万元

    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具有“呀!土豆”“YA!TUDOU”和第11622944号“图形”商标等商标专用权,其发现百味园公司生产销售标有与其注册商标相似的“哇!土豆”“WA!TUDOU”及“图形”商标的食品,故起诉至法院,要求百味园公司停止侵权,赔偿损失。鉴于涉案商标的数量、知名度、合理维权费用、侵权行为的持续时间、性质、规模等因素,法院判决百味园公司赔偿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50万元。

    著作权纠纷案

    公众号非法使用他人照片侵权

    热河文化公司运营的微信公众号“承德大小事”发布的文章《承德要在全国出名了,看完一个大写的“服”》图文转载自网络文章《再过一个月,承德要在全国出名了,看完一个大写的“服”》,文章中有一组介绍承德旅游文化的图片,其中第十二幅介绍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的图片系王良于2009年在内蒙古拍摄的照片中的一幅作品。王良发现后认为热河文化公司未经许可使用其作品构成侵权,故起诉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最终,法院判决热河文化公司构成侵权,并赔偿损失5000元。

    其他七起典型知识产权案件

    大连海桥科技有限公司与宽城京峰矿业有限公司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

    悦榕控股有限公司与三河汇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

    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商标权维权系列案;

    王光玉与滦平县文联等侵害著作权纠纷案;

    保定市尤耐特电气公司与河北尤耐特电气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侵害企业名称权纠纷案;

    河北法润林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省高速公路青银管理处侵害植物新品种权纠纷案;

    刘浩与石家庄唐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特许经营合同纠纷案。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