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公布2018年“四品一械”抽检计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4 15:05:58
    语音播报

    邯郸公布2018年“四品一械”抽检计划

    严防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河北新闻网4月24日邯郸电(记者王文静、董源)今天上午,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抽检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全市2018年“四品一械”抽检计划。据悉,今年邯郸市计划完成食品监督抽检2892批次、药品抽检515批次、食品安全第三方监测2100批次、保健食品化妆品抽检137批次、全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检54批次,严防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据介绍,对于抽检不合格产品,具体监管部门在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将在5个工作日内启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的核查处置,不合格样品中含有非食用物质或其他可能存在较高或急性健康风险的,在24小时内启动核查处置程序。对于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产品要求立即下架并组织企业召回,涉及违法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给予行政处罚,涉及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部门进行查处。

    为确保公众知情权和参与度,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定期统计汇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并向社会公布。其中,国抽任务的抽检信息在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省抽、市抽任务的抽检信息在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

    此外,为对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去年以来,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大型食品超市(商场)、食用农产品批零市场等经营主体为依托,建立食品快检室,开展“便民快检,信息速递”主题服务活动,制定“六统一”创建标准。截至目前,已有76家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和大中型商场超市通过了“食品安全驿站”考核验收,实现20个县(市、区)全覆盖。居民购买的食用农产品可随时在家门口的“食品安全驿站”免费快检,筛查食品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