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今年计划新建农民工业余学校585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5 10:57:41
    语音播报

    河北省今年计划新建农民工业余学校585所

    我省推动建筑工人职业培训和农民工业余学校创建工作

    我省今年计划新建农民工业余学校585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全省将培训普工、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建筑技术工人41864人次,新建农民工业余学校585所,培训农民工86812人次。

    据统计,去年,我省各市积极推动建筑工人职业培训考核和农民工业余学校创建工作,全省共培训建筑技术工人59961人次,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667所,培训农民工79461人次。

    据省住建厅印发的《关于2018年全省建设职业技能培训任务和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创建计划的通知》要求,今年,各市要进一步提高建筑工人培训积极性的鼓励和支持政策,督促指导建筑施工企业严格按照规定提取和使用职工教育经费;引导、鼓励城乡青年参加建筑类职业教育培训,提升技能水平,推进建筑类职业教育培训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同时,加强对建筑工人职业培训考核机构的动态监管,创新培训形式,引导培训机构采用“互联网+职业培训”模式,降低培训成本;对培训考核中存在弄虚作假等违规问题的机构,一经查实,将从“全省建筑工人培训考核机构数据库和名录”中除名,以严核严管确保培训考核工作的高质量。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