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一地一策一通知”促防汛抗旱减灾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6 16:08:20
    语音播报

    河北“一地一策一通知”促防汛抗旱减灾措施落实到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吕培)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据预测,今年海河流域发生较大洪水的可能性大,防汛形势不容乐观,为此,在年初对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的基础上,近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采取“一地一策一通知”的形式,促进防汛抗旱减灾措施落实到位。

    针对今年各市不同防汛特点,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立足于早,着眼于实,采取“一地一策一通知”形式,对各地分市下达进一步做好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通知,从压实防汛责任、强化预测预报预警、保障防洪工程安全、加强城市防洪、统筹抗旱减灾、突出雄安新区度汛安全等方面提出更具体性、针对性要求,对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对山洪灾害防御任务重的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等市,要求充分利用山洪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对水库多的秦皇岛、石家庄、唐山等市,要求加强水库关键部位隐患排查,抓紧完成启闭设施和备用电源的试车,确保水库正常运行。对蓄滞洪区多的沧州、廊坊、保定等市,要求对进退洪设施、围堤、隔堤等防洪工程及各类安全救生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对城市河道橡胶坝多的承德、张家口等市,要求细化联合调度方案,强化预泄措施。对旱情较重的邯郸、邢台、衡水等市,要求加强与农业、气象等部门的会商,适时启动抗旱预案,抓住上游水库蓄水较多时机,多引、多提、多蓄,有效缓解地下水压采区抗旱水源不足的压力。对雄安新区周边的保定、沧州、廊坊三市,要求其顾全大局,服从指挥,编制应急抢险预案,落实队伍、物资和抢险装备等,确保雄安新区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