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兴隆创新实行“预警提示”“提级约谈”机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6 18:17:56
    语音播报

    兴隆创新实行“预警提示”“提级约谈”机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王洪亮、李悦)今年以来,兴隆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创新实行“预警提示”和“提级约谈”两项机制,切实做到有规在先、警示在前,实现警示教育常态化,持续推动监察职能升级见效。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兴隆县纪委监委创新实施“以案示纪以案示法”预警提示制度,对监督执纪中发现的典型、共性问题,向全县各单位发出预警提示,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起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震慑效果,让监察职能靠前发力。目前已就低保发放、私车公养等问题向各单位发送预警提示函4期400余份。

    “提级约谈”制度,是指党员干部或监察对象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后,尚不需要对其上级领导启动问责程序时,由受处分人员再上一级领导对其直接领导进行约谈,给予提示提醒、教育警示的预防性廉政谈话。“提级约谈,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的责任意识,使责任主体再压实一层、再向上升一级,真正做到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成为推动监察职能落地见效的新载体。”兴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县已下发提级约谈通知40余份。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