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赵一德在邢台调研脱贫攻坚:做实扶贫文章 打好脱贫硬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8 09:04:52
    语音播报

    赵一德在邢台调研脱贫攻坚:做实扶贫文章 打好脱贫硬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4月27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打好脱贫攻坚战到邢台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做实扶贫文章,打好脱贫硬仗,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赵一德先后来到巨鹿县东辛庄村、广宗县郭家屯村,考察了合舜花木小镇、巨鹿现代农业园区等扶贫项目,随机进村入户走访,认真翻阅精准扶贫优惠政策证册包,与贫困群众和基层干部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当地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政策兜底等扶贫措施的实施情况。他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扶贫脱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

    赵一德强调,打脱贫攻坚战,实打才有胜算;啃硬骨头,实干方能破局。要把精准帮扶做实,坚持把最优秀的干部充实到扶贫一线,强化全天候驻村管理,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要把基础工作做实,做到一户一干部常态联系、一户一档案全面建档、一户一措施精准帮扶、一月一登记掌握实情、一家一份政策收益清单,切实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让贫困群众清楚惠从何来、惠在何处。要把考核督导做实,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扶贫脱贫作为重点工作大督查重要内容,以强有力考核督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把脱贫责任做实,以开展“擂台赛”推动责任落实,以完善制度机制保障责任落实,以严格考核评估倒逼责任落实,压实市县主体责任、领导包联责任、部门职能责任和驻村帮扶责任。要把队伍建设做实,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加强扶贫干部培训,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