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饶阳:“萄淘儿·乐活节”盛大开幕(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8 17:53:26
    语音播报

    饶阳:“萄淘儿·乐活节”盛大开幕(组图)

    4月28日,“萄淘儿·乐活节”在饶阳县王同岳乡乐活小镇盛大开幕。图为开幕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葡萄评选、大型灯展、游戏美食、游玩观光……为推动设施葡萄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唱响乡村旅游品牌,今天上午,主题为“燕赵葡苑 醉美饶阳”的衡水市饶阳县“萄淘儿·乐活节”在王同岳乡乐活小镇盛大开幕。

    4月28日,“萄淘儿·乐活节”在饶阳县王同岳乡乐活小镇盛大开幕。图为游客在乐活小镇拍照留念。记者翟一杉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自4月28日起至5月2日结束,为期5天,旨在通过农业、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努力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路子。

    活动期间,主要开展葡萄评选、葡萄知识问答、葡萄仙子选拔、葡萄园诗画、水果DIY、葡萄树认领、欢乐家庭周等7项主要活动,以及特色产品展览展销、大型灯展、美食游玩、古装拍照、风筝DIY、时尚马车观光、空竹表演等,游客在这里不仅能品尝新鲜的葡萄、参加好玩的游戏,还可以参与葡萄采摘、葡萄评选等活动。

    4月28日,“萄淘儿·乐活节”在饶阳县王同岳乡乐活小镇盛大开幕。图为游客在果园中准备采摘葡萄。记者翟一杉摄

    据介绍,近年来饶阳县按照“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总要求,强力打造雄安新区“大菜园、承接园、后花园”,始终致力于推动葡萄产业的发展壮大,设施葡萄产业成为饶阳县最大的产业特色、最靓的品牌。截至目前,饶阳县设施葡萄种植面积12万亩,年产优质鲜食葡萄2.2亿公斤,是全国最大的设施葡萄生产基地,“饶阳葡萄”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地理标志农产品,平均亩产6000斤,亩效益达5至7万元。此外,饶阳县还注册“万爱”“饶康”“绿旺”等葡萄品牌12个,建立了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体系。中国葡萄协会先后三次在饶阳县召开研讨会,推广设施葡萄“饶阳模式”。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