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在河北省率先推出公交全形态支付乘车系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8 23:15:20
    语音播报

    沧州在河北省率先推出公交全形态支付乘车系统

    4月28日,沧州市在河北省率先推出全形态公交支付系统。图为公交全形态公交支付系统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戴绍志摄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戴绍志)作为智慧城市建设提升的新引擎,沧州市积极推进“互联网+公交”建设,于今天在河北省率先推出公交全形态支付乘车系统。公交全形态支付乘车系统包括传统投币乘车、实体卡支付乘车、手机刷码支付乘车、手机NFC支付乘车四种支付方式,有效解决了之前投币需备零钱、实体卡充值不便、多种手机支付方式之间不兼容等问题,从线下支付,到线上互动,满足了各类人群、不同场景的乘车支付需求。

    实体卡支付乘车。沧州公交卡自2004年10月开通,目前已有36万持卡用户。其中优惠卡(包括月卡、学生卡、老年卡、军人卡)按照沧州市政府优惠政策办理;普通卡实行九折优惠,享受二次换乘免费政策;2018年3月16日系统全面升级为CPU系统,保证IC卡收费系统的绝对安全性。近期还将开通网上充值功能,实现自助充值。一卡通卡使用范围涵盖全国190个城市,包括天津、北京的地铁。在沧州实行九折优惠,并享受二次换乘免费政策。本卡可跨年跨月使用,由于可跨城市通用,该卡交通账户不能挂失。沧州公交及张家口银行各网点办理,可实现网上充值。此外,银联IC卡近期将开通银联卡乘公交功能。本业务开通后,带银联标识和Quick Pass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将变身公交卡,同时享受九折优惠,乘车费用会在银行卡余额中在线支付,省去充值公交卡和不带零币带来的繁琐。现已开通沧州银行卡,其他银行将陆续开通。

    刷码乘车。包括微信刷码乘车、支付宝刷码乘车、“沧州行”刷码乘车、银联二维码乘车四种方式。其中,“沧州行”是沧州公交联合小步科技共同开发的公交移动终端软件,具有公交云卡、公交线路查询、公交出行信息发布等功能,近期还将增加IC卡自助充值。

    银联手机闪付乘车。近期将开通。具有NFC功能的手机,打开“云闪付”APP,在“我的卡包”绑定并选择一张银联卡,点击“开通手机闪付”选项在手机中生成虚拟卡,即可直接用手机刷卡乘车。使用时只需将手机靠近车载机“一挥即付”,无需点亮手机或打开APP,有效解决投币需备零钱、实体卡充值不便、刷码需要先生成等问题,方便快捷时尚。

    服务网点更便民。沧州市建业大厦公交IC卡客服中心可办理所有种类的公交IC卡业务;公交火车站点、新华营业厅、浮阳营业厅、沧县营业厅可办理普通卡、月卡、学生卡售卡充值及退卡挂失业务,同时办理一卡通业务。老年卡中心(运河区医院)可办理老年卡所有业务。

    公交热线:0317-2091111;0317-2092222。微信客服:0317-2020868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