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好人】袁国春:“爱心无大小,关键在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1 06:44:54
    语音播报

    【河北好人】袁国春:“爱心无大小,关键在行动”

    承德长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袁国春

    “爱心无大小,关键在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在承德县的工程施工行业里,承德长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袁国春名气特别响,除了参与建设的项目多、质量好,他还是承德县爱心公益协会会长。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里,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

    袁国春有句口头禅:“爱心无大小,关键在行动。”2011年,他发起成立了承德县“爱心之家”,在身边聚集起一大批“爱心粉丝”,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帮扶困难群众和学生逾千人,募集善款80多万元、各类衣物近万件。

    在袁国春的操持下,不仅“爱心之家”搞得有声有色,承德县爱心公益协会也有了常态化的活动品牌:“扶贫助困”,发动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扶贫帮困,组织志愿者为贫困学子和留守儿童献爱心;“日行一善”,组建微信募捐群,在朋友圈里倡导广大爱心人士每日一捐、积少成多;“一对一”助学,帮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寻找助学捐资人,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扫除后顾之忧……

    “承德市道德模范群体”“承德市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几年下来,袁国春为公益活动付出了许多辛劳,也收获了许多荣誉。在他的带领下,承德县爱心公益协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渐得到社会的认可和支持,用他的话说:“公益路上,我们永不止步。”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