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南二环东延主线5月1日通车试运行 全方位互通打通东南路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1 08:48:52
    语音播报

    南二环东延主线5月1日通车试运行 全方位互通打通东南路网

    4月2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投集团获悉,南二环东延工程主线将于5月1日通车试运行。开通后的南二环东延,打通了东南片区的道路网络,实现了东、南二环与周边道路的连接,成了继南二环西延之后的又一重要交通纽带。

    南二环东延工程东南二环立交桥主线桥到天山大街、太行大街到东三环部分路段已于2017年12月31日通车。

    此次主线通车是在去年通车路段的基础上连通了天山大街到太行大街路段,以及谈固东街到雅清街路段、宋村口到振华加油站路段。至此,南二环东延工程主线全部贯通。

    南二环东延工程全长10公里。工程完全建成后,实现了市区与藁城区的快速通达,大大缓解了东南二环到东三环,特别是和平路、槐安东路、裕华路、中山路等城市主干道的交通压力,形成了裕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藁城区等4个区的主干线平面交通网,从而进一步完善省会城市东南路网建设,方便了广大市民的出行。

    道路建设标准为城市快速路(互通区)、城市主干路,全路段设计为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80、60km/h。

    工程在东南二环交界处采用了全互通立交的桥梁设计,实现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全方位互通。目前,向南方向行驶的匝道暂未实施,为远期预留项目。立交桥主线采用分幅式断面,标准段为单向三车道,匝道为单向双车道。(记者李会嫔 通讯员孙博文、董苏)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