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抵制天价彩礼!魏县50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1 17:25:47
    语音播报

    抵制天价彩礼!魏县50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河北新闻网5月1日讯(记者刘剑英)今天,魏县魏祠公园广场传出内欢快的乐曲声,50对农村青年举办了一场庄严而简约的集体婚礼,共同签署移风易俗承诺书,倡议抵制高额彩礼。这是该县举办的第二届“相约梨乡·情定水城”集体婚礼。

    新人们走向T台,迈火盆、跨马鞍。 刘安摄

    “天价彩礼换不来幸福,美好生活还要靠夫妻协力打拼。”25岁的新娘刘思思说,“现在国家有扶持创业的好政策,我们打算把婚礼省下的钱用来创业。”

    婚礼仪式文艺节目掠影。 岳扬摄

    “天价彩礼不仅给群众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还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说,针对近年来愈演愈烈的“天价彩礼”、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等歪风,他们在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村规民约,明确红白事办理标准、规模等。同时发挥党员干部移风易俗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宣传百姓身边的榜样,传播勤俭节约、健康向上的文明乡风,防止群众因婚致贫。

    新人们集体拜天地。 岳扬摄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