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秦皇岛“五一”假期接待游客逾211万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1 20:06:34
    语音播报

    秦皇岛“五一”假期接待游客逾211万人次

    河北新闻网5月1日讯(记者孙也达)“五一”小长假期间,秦皇岛市通过提供特色充足的旅游产品、举办假日主题旅游活动等方式吸引游客,全市共接待游客211.8万人次,同比增长30.02%;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20.86亿元,同比增长35.49%;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达到了71%。

    秦皇岛“五一”假期接待游客逾211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期间,北戴河区举办第十四届“五一国际轮滑节”。刘光昱摄

    旅游市场以周边游、本地游为主。“五一”期间,自驾游成为游客出行首选方式,秦皇岛市周边省市为主要客源地,城市近郊及周边地域成为秦皇岛市居民主要出游目的地。

    提供特色充足的旅游产品。渔岛温泉度假区、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对市民实施优惠门票价格,渔岛温泉度假区3天共接待游客1.59万人次,同比增长183.93%;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3天共接待游客2.55万人次,同比增长69.57%;昌黎旅游滑沙活动中心3天共接待游客1.37万人次,同比增长57.22%;秦皇岛市乡村游市场异常火爆,板厂峪景区接待游客0.39万人次,同比增长210%。

    秦皇岛“五一”假期接待游客逾211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期间,秦皇岛市共接待游客211.8万人次。图为游客在观看海豚表演。曹建雄摄

    举办多彩假日主题旅游活动。北戴河区举办第十四届“五一国际轮滑节”,国内外千名轮滑爱好者齐聚北戴河;沙雕海洋乐园举办风筝节,共接待游客1.82 万人次,同比增长43.31%;山海关景区举办“春满古城,亲子智游”主题活动,共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同比增长22.75%;祖山风景区组织了古风表演、儿童群艺表演、太极表演、通关寻宝等精彩演出和互动项目,共接待游客1.31万人次。

    在“五一”节前,秦皇岛市旅游委还组织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及30家旅游企业,到山西太原、内蒙古鄂尔多斯开展了系列旅游促销活动,举办专题推介会,有力宣传了秦皇岛市旅游形象,撬动了周边旅游市场,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