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一季度河北省CPI同比上涨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2 06:26:32
    语音播报

    一季度河北省CPI同比上涨2.5%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从近日举行的一季度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河北省物价水平温和上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年同期扩大1.3个百分点,CPI连续两个季度处于“2”时代。

    “从构成看,CPI涨价结构发生明显变化。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除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略降外,其他均不同程度上涨;食品同比上涨1.3%,非食品同比上涨2.8%;服务项目同比上涨3.3%,消费品同比上涨2.0%。”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范仲实介绍。

    “面临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价格运行会出现一些波动,但河北居民消费价格保持总体平稳是有基础有条件的,也是有充足供给保障的。”范仲实介绍,从环比指数看,3月份CPI环比涨幅已开始回落。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