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安装16块智能电子公交站牌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18-05-02 10:30:11
    语音播报

    辛集市安装16块智能电子公交站牌

    4月24日,记者在辛集市府街东段公交车站亭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智能电子公交站牌。只见每个站牌上方都有一个大大的显示屏,在下方的每条公交线路旁都有一块LED预报屏。不少市民停下脚步,对这个一米多宽、两米多高的“大家伙”驻足观看。

    “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是辛集市积极倡导的出行新理念。自去年以来,辛集市新增了环2路、3路两路公交车,市区公交车达到了5路。今年3月,辛集市入选首批河北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市交通局多措并举,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舒适、安全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正在安装的16块智能电子公交站牌主要分布在兴华路、市府街、辛中路、建设街、朝阳路、火车站等公交优先道或客流量较大的站点上,目前已经进入电路、网线调试阶段,预计五一期间投入使用。

    智能电子公交站牌厂家项目工程师王昌介绍说,公交车离该站点还有两站路的距离时,智能电子公交站牌就会亮起红灯;总共能显示三辆车,方便群众是继续等车还是换乘;智能电子公交站牌装有摄像头,能记录站亭两侧的情况,还能防盗;智能电子公交站牌的电视播放公益广告的同时还发布便民信息,如果公交突然改线,可以实时下发;LED屏提示即将到站的车辆。另外,一条公交线路运行区间的道路交通、车辆运行情况也能反馈到后方,调度员可查看沿途公交站点乘客候车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调整发车间隔,缩短乘客候车时间。(记者王露露、赵康宁)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