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八旬翁摔倒路边 四少年暖心一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3 09:28:55
    语音播报

    八旬翁摔倒路边 四少年暖心一扶

    从左到右依次是沈芪、马心悦、刘春义和邓浩泽。周如凤摄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周如凤 记者代晴)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黄骅三中四少年又一次做出表率,他们不仅主动扶起老人,还帮老人包扎伤口,送他回家。“这几个孩子太让我感动了!我父亲身体不好,如果不是遇到他们,真不知会发生什么事。”老人的女儿刘俊梅感动地说。

    4月20日下午4时左右,黄骅三中八年级19班的邓浩泽和八年级10班的刘春义期中考试结束后骑车回家。他们经过众诚家园北门时,突然看到有一位老人摔倒在地。邓浩泽和刘春义赶紧停下车子,跑过去把老人扶起来。老人脸上和手上都是血,眼镜也摔烂了。“您没事儿吧?感觉怎么样?”两个孩子焦急地询问着,邓浩泽快速从兜里拿出湿巾给老人擦拭血迹。当时老人有点懵,缓不过劲儿来,过了一会儿才摇着头说:“谢谢你们,没事。”

    就在这时,邓浩泽看到同班同学马心悦和沈芪也正从众诚家园北门经过,邓浩泽赶紧叫住她们。马心悦和沈芪停下车子跑上前去,周围没有大人,四个孩子有照顾老人的,有跑去众诚幼儿园求援的。幼儿园的一位老师拿着纱布来到老人身边,给老人包扎伤口。大家询问老人的伤势、老人家人的电话号码、老人家住哪里,但老人耳背,总是答非所问。“爷爷说伤势没有大碍,自己认识家,不让我们给家人打电话,但我们不放心,坚持送爷爷回家。我们想坐出租车,爷爷也摇头拒绝,我们便决定一起扶爷爷回家。”马心悦说。

    他们走了很长时间,才把老人送到家中。几个人和老奶奶说明情况,进屋帮老爷爷贴上创可贴,还帮老爷爷粘好了眼镜。老爷爷和老奶奶询问几个孩子在哪上学,并对他们连声道谢。

    记者了解到,老人叫刘玉如,今年83岁了,患有高血压、脑血栓和糖尿病,而且耳背,眼睛也不好。老人的女儿刘俊梅得知此事后,高度赞扬了几个孩子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这次太悬了,幸亏遇上这几个孩子和那位不知姓名的老师,他们太让我感动了!”刘俊梅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