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广平查处一假牙“黑窝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3 09:32:14
    语音播报

    广平查处一假牙“黑窝点”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 通讯员赵春辉)日前,邯郸市广平县食药监局与县公安部门联合行动,查处一非法生产销售义齿的地下窝点,控制涉案人员10人,涉案金额达309142元。

    “义齿”俗称为假牙,属于二类医疗器械,其材料和制作有着严格的要求和规范。生产义齿首先要向省级食药监管部门办理《医疗器械产品的注册证》书,取得医疗器械产品的注册证书后,再办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同时人员、场地、设施设备、相关制度等要符合相关规定要求。

    根据群众举报,4月11日,广平县食药监局与县公安部门联合行动,对广平县南贺庄村一民宅进行了突击检查,查获一非法生产销售义齿的地下窝点,现场查封涉案加工工具29台(套)、加工原料66瓶(袋)、半成品69件(包),控制涉案人员10人。

    据初步调查,涉案人员董某某未取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自2017年9月13日始加工生产销售义齿,主要产品为烤瓷牙半成品和钢牙半成品。截至今年4月11日,涉案金额达309142元。因涉案数额较大,涉嫌犯罪,此案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董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