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雄安新区举行学习报告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3 18:25:26
    语音播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雄安新区举行学习报告会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雄安新区举行学习报告会

    认真履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主体责任

    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实施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发言

    5月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到雄安新区现场调研并举行学习报告会。这是与会同志参观考察城市森林植树造林点。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5月3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到雄安新区现场调研并举行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精神,深度把握规划纲要的丰富内涵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舞干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实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学习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发言。

    5月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到雄安新区现场调研并举行学习报告会。这是与会同志参观考察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记者赵威摄

    这是中央批复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后,省委继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后,举行的又一次高规格会议。会议创新形式、讲求实效,以现场观摩增进理解,以专家讲解深化认识,以学习交流凝聚共识和力量。

    在调研观摩活动中,与会同志先后参观考察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白洋淀和城市森林植树造林点。从快捷高效的服务中心,到活力迸发的创新空间,从水清苇绿的白洋淀,到生机盎然的万亩林海,一个生态、宜居、创新、智能的未来之城让大家充满期待。

    5月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到雄安新区现场调研并举行学习报告会。这是与会同志参观考察白洋淀。 记者赵威摄

    在学习报告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保军围绕“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精神和《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作了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了中央批复精神和规划纲要的深刻内涵。许勤、叶冬松、赵一德、陈刚、范照兵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体会,表达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一致表示要把这次学习成果总结好,自觉运用到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实践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5月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到雄安新区现场调研并举行学习报告会。这是学习报告会现场。 记者 赵威摄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努力建设好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果的历史性工程;深刻认识肩负的主体责任,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见效。

    王东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和务实创新,切实加深对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重大问题的理解和把握。要深入领会创造“雄安质量”的要求,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规划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各个方面;深入领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深入领会建设宜居宜业城市的要求,努力提供优质共享公共服务;深入领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打造优美自然生态;深入领会打造改革发展新高地的要求,推进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深入领会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的要求,带动全省改革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向更高层次迈进。

    5月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到雄安新区现场调研并举行学习报告会。这是学习报告会现场。 记者 赵威摄

    王东峰要求,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及拼搏奋进精神,切实推动规划纲要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一要下大力完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起步区和启动区控详规,梳理完善疏解总需求和项目清单、布局方案,加强与北京市、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等有效对接,积极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二要下大力抓好规划提升和城市设计,坚持以规划纲要为统领,抓紧编制好新区起步区和启动区控详规、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交通、能源、基础设施等专项规划,抓好城市设计,彰显特色和亮点,为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打好基础。三要下大力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实施,梳理项目清单,优化建设方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进防洪工程、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和资金监管,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四要下大力搞好环境综合整治,大力清理城乡违章建筑,加强“散乱污”企业和纳污坑塘整治,规划建设郊野公园,开展旅游景区及服务设施综合整治,树立新区整洁规范有序的良好形象。五要下大力做好群众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征迁安置,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新区建设的积极性。六要下大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继续实施科学有效管控,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全面加强社会治理,抓好宣传舆论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河北省总队负责人,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以及省直有关单位和雄安新区有关部门,容城、安新、雄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