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金域医学启动2018年点滴爱“五四”献血活动(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4 17:47:17
    语音播报

    石家庄金域医学启动2018年点滴爱“五四”献血活动(组图)

    5月4日石家庄金域医学启动2018年点滴爱“五四”献血活动。图为献血车前员工填表、测量血压等候献血。记者苏琳摄

    河北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苏琳) “热血青春 汇聚大爱”,今天,金域医学启动一年一度的点滴爱“五四”献血活动,金域医学集体献血活动进入第12个年头。

    献血者们排队化验。记者苏琳摄

    上午9时许,金域医学的众多员工早早来到献血车前等候献血,员工家属以及周边工厂的工人也从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了解到此次活动,纷纷赶到现场积极响应。金域员工家属张峰就是其中一位,“献血是助人利己的事情,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张峰说。

    金域员工家属张峰正在献血。记者苏琳摄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2018年3月底前,全国取消互助献血。这也意味着,从2018年4月1日起,除个别边远地区外,我国几乎所有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将全部来自于公众自愿自发的无偿献血。然而,因寒暑假、节假日等原因,街头采血会遭遇“季节性”血荒。此时,各机关事业、企业、公益组织的有组织献血显得尤为重要。 为适应新的政策,确保临床用血,有着11年献血组织经验的金域医学今年继续响应血液中心的倡导,用集体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应对“季节性”血荒。

    石家庄金域医学业务部部门经理张亚青正在献血。记者苏琳摄

    “献血是对人体健康没有危害的一种公益性项目,作为一个健康的、积极向上的青年人都应该积极参与到这项事业当中来。”石家庄金域医学业务部经理张亚青表示。

    此次献血活动契合了金域医学 “致力于追求人类健康、和谐和幸福的生活”的光荣使命,响应了企业“温暖和谐的大家庭文化”。把感恩和责任的种子播种在金域人的心里,打造了实现员工自我价值、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发展的平台,让员工的成长与企业、社会的和谐发展共鸣。

    实验诊断部邢雪影、张晔展示献血证。记者苏琳摄

    此外,今年金域医学还成立了“点滴爱”志愿工作者服务队,积极配合血液中心保障临床用血。据了解,从今天起到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金域医学在全国的32家实验室,将陆续展开各种形式的献血活动。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