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好人|“产品质量,我们只要百分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6 05:24:53
    语音播报

    河北好人|“产品质量,我们只要百分百”

    河北鼎康粮油有限公司质量总监李静

    “产品质量,我们只要百分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对河北鼎康粮油有限公司质量总监李静来说,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命根子。在她严格把关下,13年来,公司每年生产粮油200多万箱,无一桶不合格产品,公司也从当年一个即将倒闭的小门市,发展成为年销售收入过亿元的大粮油企业。

    2005年,山东莘县油棉厂驻邯郸办事处因经营不善,急需找人接手。李静的丈夫是厂里的业务员,听说消息后,便和她商量一起创业。思虑再三,当了7年护士的她决心转行,与丈夫成立了河北鼎康粮油有限公司。刚接手时,李静对油品的色度、酸价指数、过氧化值等概念全然不懂。为尽快熟悉业务,她到河北食品研究所从头学起,一点点掌握了油脂理化检测、食用油脂肪酸分析等食品检验知识与技能,半年后就拿到了高级食品检验资格证书,成为省里为数不多的专业检验师。

    当时,李静将公司生产的油品检验结果与国家标准作对比,发现几乎所有指标都在最低限徘徊:“这不行!必须返厂进行二次精炼。”不仅如此,她还改进生产线,生产出的高品质油上市不久就获得了“河北省名牌产品”“消费者信得过品牌”等荣誉称号,订单就此源源不断。

    李静常说,产品质量没有百分之九十九,只要有一桶出问题,对消费者来说都是百分百的不合格。改进生产线后没多久,她又瞄准原料采购、出厂检验等环节,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质量管控制度:灌装车间过滤杂质,国家标准是两条滤袋即可,她非要再增加一道滤芯式过滤程序,使杂质检出率达到了零;油品理化指标中,固氧化值国家标准是100克油脂不高于7毫克,她硬是坚持达到2.5毫克以下才允许过关……

    2010年,公司采购部新来的员工低价进了一批质量稍差的瓶坯,李静瞧出问题后,没有选择稀里糊涂了事,而是马上召开全公司大会,当众销毁了3万多只已经成型的油壶。

    有人说她小题大做,可李静却有自己的坚持:“我管一天质量,就要负一天责,啥时候都不能打折扣!”用她的话说:“产品质量,我们只要百分百。”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