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宁晋以高质量项目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7 09:28:28
    语音播报

    宁晋以高质量项目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建宁 记者邢云)日前,位于宁晋县的玉锋实业集团年产40万吨F55果葡糖浆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微管膜过滤系统,过滤精度仅0.1微米,其成品储存能力达1.6万吨,属同行业目前最大;同时,中科鑫宝高分子材料项目从签约到开建仅3个月时间。该项目以研发生产聚苯醚(PPO)新材料为主,建成投产后将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近年来,宁晋县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不久前,该县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涵盖新材料、生物制药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纺织服装是宁晋县传统产业,近年来,作为当地龙头企业的童泰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持续加大投入,引进法国力克自动排版及裁剪系统、日本川上拉布机和奥地利齐码印花设备,建设了达17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和6万平方米的物流中心及库房,硬件水平达到国际一流。同时,他们还在意大利米兰、日本东京、法国巴黎建立研发中心,在马来西亚建立覆盖东南亚的销售中心,并与迪士尼公司展开合作。

    河北圣和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拥有激光切割、智能焊接机器人等先进生产设备,生产工艺技术居国内先进水平。目前,该公司在全国建立销售网点1500个,并成为旋耕机国家标准起草单位。近年来,该公司旋耕机年平均销售数量为4万台,全国市场占有率约为40%左右。

    针对全县电线电缆、纺织服装、机械制造、食品深加工等产业转型升级,该县制定出台相关方案,对技术改造、人才引进、品牌创建、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其中,实施龙头企业培育计划,每个产业选出3家企业“一企一策”培育,打造具有行业争先、技术领先、效益优先的“地标型”企业,力争两年内形成2个以上产值超百亿元、5个超50亿元、10个超10亿元的企业。同时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全年新认定6家高新技术和8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争取建成市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1家、科技企业研发中心3家。

    高质量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完善该县产业发展链条,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据统计,今年,宁晋县将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356亿元。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139.5亿元;列入市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246.17亿元。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