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沧州、廊坊试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简化审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8 01:10:07
    语音播报

    石家庄、沧州、廊坊试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简化审批

    石家庄、沧州、廊坊试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简化审批

    邱骥摄

    近日,河北省质监局印发通知,决定在石家庄、沧州、廊坊三个设区市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试行简化审批网上申办试点工作。

    通知要求,自2018年5月1日起,试点区域的原网上审批系统停止运行,升级改版后的新系统上线试运行,网址仍为:http://xzsx.hebqts.gov.cn/Login.aspx。此前,已通过原审批系统受理的企业申请仍按原审批流程办理直至办结。

    新系统试运行启动后,新申报企业登录后将直接进入新系统,所提交的申报材料、审批流程等需按简化审批程序执行,“一企一证”和电子证书等工作模式一并实施。

    试运行期间,审批、发证环节工作由目前承担受理环节工作的部门承办,后置现场审查(证后首次监督核查)的组织及实施模式暂保持不变,仍由原承担审查工作的单位和机构组织实施。

    对以简化审批程序获证的企业,后置现场审查的组织单位要及时制定现场审查计划,按简化审批的要求实施现场审查,确保在相应企业获证后的30日内完成现场审查和审查结果上传。

    试点产品为:砂轮、饲料粉碎机械、建筑卷扬机、钢丝绳、轻小型起重运输设备、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预应力混凝土枕、救生设备、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电线电缆、耐火材料、建筑钢管脚手架扣件、建筑防水卷材、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汽车制动液、人造板、化肥等国家批复试行简化审批程序的17类省级发证产品。  (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