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8 06:26:30
    语音播报

    “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启动

    “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启动

    点亮人们心中的道德明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刘禹彤、孟宪峰)5月7日,“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启动,由河北省近年来涌现出的道德模范组成的巡讲团分别走进石家庄、唐山、廊坊,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志愿者代表和师生代表们作了充满正能量的报告。

    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来自该校的2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了4位道德模范的事迹报告,他们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石家庄市新华集贸商户谷岳潘,河北省道德模范王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邢台威县孙家寨村党支部书记付宏伟,辛集市道德模范马小杰。在唐山市政府会议中心礼堂,秦皇岛市道德模范、省优秀宣讲员荆国舫,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河钢集团承钢公司车辆段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唐山市兴义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古冶区范各庄镇前岳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刘长英,为现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和志愿者代表400余人作事迹报告。在廊坊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该校700余名师生被3名爱心志愿者的讲述深深打动,他们是廊坊市“侯振国爱心团队”队长侯振国,保定市望都县锦秀影城志愿服务队队长邝秀兰,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林林。

    报告现场,各位道德模范用质朴无华的语言、真挚细腻的感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一个个温暖故事、一件件平凡善举折射出他们的高尚情操、责任担当,令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深受感动、深受鼓舞。“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从这些道德模范身上看到了真善美,感受到了正能量。”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七年级九班班主任陈娜说,思想道德教育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应该时刻提醒大家牢记道德之光,多做善事、多行善举,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文明之花处处绽放。“听了志愿者们的报告我很受震撼,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一定以他们为榜样,更加努力地去服务大众、服务社会。”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刘佰帅说。

    据悉,接下来,“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将在我省更多地区和单位举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点亮人们心中的道德明灯。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