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万全区政务服务上网简化行政审批环节44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8 09:55:09
    语音播报

    万全区政务服务上网简化行政审批环节44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宋锦丰)今年,万全区行政审批局本着“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改革思路,加大审批工作力度,全力加快网上政务平台建设,据统计,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后,减少要件86件;简化环节44个,平均压缩时间40%。

    “以前,企业办理一个项目的营业执照至少要3个月的时间,审批时间长、材料多、盖章多、中介多、收费多。”前来万全区行政审批局盖章的禾久集团营销策划部经理张昕坦言,自从政务服务“上网”后,只需要“跑一次腿”就能全部办理成功,执照也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就能审批下来了,对企业来说真是一个利好政策。

    “今年还上线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MAS短信平台和邮政政务快递服务。”万全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晓秀介绍,每日通过云MAS短信平台将已审批事项的项目名称、证照名称、办结日期以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及时推送至相关监管部门。同时,依据《合同法》《邮政法》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张家口市万全区分公司签订政务快递用邮协议,通过国内邮政业务政务快递、EMS特快专递方式,将本周已审批事项以公函形式送至(寄至)相关政府职能部门。

    行政审批“上线”后,既保证了向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同步推送审批信息,又可方便群众及时获取办事结果,有利于实现流程最优、期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目标,放大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改革效应,扩大了市场主体和基层群众受益面。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