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银监分局“四举措”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升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8 10:27:50
    语音播报

    邯郸银监分局“四举措”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升级

    河北新闻网讯(赵永华、武付海、王曙明)邯郸银监分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强化监管引领,逐步完善科技金融创新体系,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升级。

    一是强化监管引领,印发《关于扎实推进邯郸银行业“双创双服”活动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积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提供金融服务,创新组织架构和信贷管理机制。二是设立专营机构,先后支持河北银行、邯郸银行、邢台银行各设立1家科技支行,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精准金融服务水平。三是加大信贷投放,鼓励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实行有效的信贷倾斜政策,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至1季度末,邯郸辖内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69.46亿元,较年初增加2.98亿元,增幅为4.49%。四是聚焦重点领域,引导信贷资金助力邯郸制造业转型升级,支撑全市产业发展向中高端迈进。截至4月末,民生银行邯郸分行支持科技型机械制造企业和“产、学、研”一体的新材料科技企业贷款余额达到8700万元。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