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麦26石麦28通过国家小麦新品种审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9 07:23:48
    语音播报

    石麦26石麦28通过国家小麦新品种审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第18号公告,77个小麦品种通过第四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一次主任委员会会议审定。其中,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育成的石麦26、石麦28榜上有名。

    据介绍,抗病高产广适冬小麦新品种石麦26,不仅抗倒、抗病、抗寒性好,而且分蘖力较强、成穗率高,群体自我调节能力强,能适应不同生产条件种植。2017年5月21日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赵县试验站石麦26高产示范田进行了田间检测,该品种平均亩产713.2公斤。

    水旱兼用型冬小麦新品种石麦28,抗旱、抗寒、抗倒、抗病,群体自我调节能力强,能适应水旱地不同土质和灌溉条件种植。2017年在国家黄淮北片试种,增产显著。适宜冀中南中等以上水浇地种植,山西省南部、陕西省咸阳和渭南、河南省、河北省和山东省旱肥地种植。

    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小麦研究中心(郭进考科研工作室),长期坚持水资源高效型小麦种质筛选与创新,先后育成节水、优质、高产、抗病小麦新品种28个,取得显著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