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举办首届空竹运动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9 10:33:30
    语音播报

    保定举办首届空竹运动会

    空竹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翟志刚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5月6日至8日,2018中国⋅保定首届空竹运动会在保定市人民体育场举办,来自全国的142支代表队、2000余名空竹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据介绍,此次空竹运动会设置有单轮空竹、双轮空竹、空竹球3大类32项比赛,优胜者将获得奖牌及奖金。赛前,市体育局、市空竹协会联合全国空竹运动专家,编撰制定了《空竹文化艺术暨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运动会比赛规则》(试行版),为举办空竹运动会提供了科学依据。此外,还组织了对裁判员、教练员的专业培训,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

    自2008年以来,保定市已连续举办9届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把空竹运动从表演场推向比赛场。据悉,空竹运动会将每两年举办一次,与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交替进行,形成闻名全国的群众体育运动名片。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