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高阳10岁男童遭腰带缠颈 卷进电动车车轮窒息(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9 14:15:52
    语音播报

    高阳10岁男童遭腰带缠颈 卷进电动车车轮窒息(图)

    张帅等人前往医院探望已经脱险的男孩。

    高阳交警机智处置火速将孩子送医助其脱险

    5月5日晚,高阳县的白先生骑着电动车载着10岁的儿子正行驶在返家路上时,没想到竟遭遇了一场横祸。刚练完武术的儿子误将腰带搭在脖颈上,而腰带却随风飘进电动车车轮中,刹那间白先生儿子摔到车下,被腰带勒紧脖子出现了窒息症状。此时,多亏了正在此处执勤的高阳县交警大队民警进行了火速抢救并及时将白先生的儿子送到医院,孩子这才脱离了生命危险。此事被热心网友传到朋友圈后,民警的处置行为受到了一致赞扬。

    男童坐电动车后座将腰带搭颈卷进车轮窒息

    5月5日21时30分许,街道上车来车往,高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的张帅正跟五名同事在文化路菜市场北口巡查酒驾,这时一阵响声引起了张帅等人的注意。一干民警走近一看,一个乘坐在电动车后座上的男孩从车上摔了下来,趴在地上,身着武术训练服,脖子上紧紧勒着一个蓝色布料绳子,地上散落着一些亮晶晶的东西,民警走近尝试叫醒他但并无反应,刚刚驾驶电动车的中年人已从车上下来呆站在一边,不知如何是好。

    周围的居民迅速聚拢过来,民警从中年人处获悉,被摔的孩子是他10岁的儿子,刚刚还在后座上吃着一碗刨冰,不知道什么原因原本在他腰上的腰带缠住了他的脖子,而且腰带另一端还卷进了电动车中。这时,因为腰带缠绕过紧,小男孩已经出现抽搐,张帅赶紧指挥同事前往附近店铺借剪子,并让另一些同事将现场保护起来,防止过往车辆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交警机智处置 火速将孩子送医

    幸运的是,张帅的同事很快从一家馒头铺找来了一把剪刀,并立即把卷入电动车车轮的一端腰带剪断,同时张帅嘱咐孩子家长将孩子放平在路面上,并将缠绕在男孩脖子上的腰带一层层剪掉。然而,由于孩子被勒时间较长,已出现呼吸不畅,意识不清的症状。随后,在场的民警立即对孩子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经过一段时间胸部按压后,孩子呼吸稍微平稳,但仍未清醒。

    张帅嘱咐孩子父亲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然而对方已经吓呆了,双手颤抖。考虑到孩子被摔时正在吃刨冰是否有其他意外情况不详,为争取抢救时间,张帅立即让一同执勤的民警驾驶警车将孩子及其父亲送往高阳县医院,并将他们乘坐的电动车进行了妥善安置。

    直到当日22时30分许,张帅等人执勤结束,他们再次来到医院才了解到,这家人姓白,孩子经医院检查确定无生命危险。白先生和其他闻讯赶来的亲属听闻民警的抢救过程,激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握住张帅等人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张帅说:“不用谢,我们是警察,群众有危险就要挺身而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随后,当晚的事情被热心网友传到了网络,高阳交警的紧急处置受到了一致赞扬,网友称:“正能量!人民警察为人民!”(记者田媛媛)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