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非法改装越野车“炸街”疯跑遭查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9 15:15:42
    语音播报

    保定:非法改装越野车“炸街”疯跑遭查扣

    保定警方对改装车违法上路加大查处力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媛媛)“这辆车的轮胎是加大的,后加的避震器抬高了车身的悬挂,破坏了车身原有的稳定性,当车辆在高速行驶或者转弯过程中,容易发生侧翻。”5月7日下午,在保定公安交警车辆管理所的停车场,民警指着一辆非法改装的越野车,细数其非法改装的部位以及危害。

    据介绍,该越野车除轮胎外,大灯也经过改装,大灯开启后非常亮,在夜间行驶时,这样的灯光将会直接影响对向驶来的车辆的安全。该车突起的鹰嘴式拖钩和保险杠也是后期加装的,此车一旦发生追尾事故,拖钩和保险杠会直接冲击前车,对其伤害非常大。此外,此车的排气筒也经过改装,这种改装了排气装置的车辆行驶过程中会发出巨大的噪音,俗称“炸街”,严重扰民。据了解,这辆越野车只是被公安交警依法查扣的非法改装车的其中一辆,在该停车场还停着数十辆因非法改装而被依法查扣的非法改装汽车和摩托车。

    5月7日16时10分在五四路与恒祥大街交叉口,一辆号牌为冀FG962G大众牌小轿车因私自改装排气装置,在行驶过程中噪声巨大,被公安交警依法查扣。因其“改变车辆技术参数”,公安交警对其驾驶人处以500元罚款并责令其恢复原样。

    据悉,保定公安交警从源头治理,追查出改装点后,交警协同治安部门,对改装点依法进行查处。

    据保定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非法改装车辆违法上路严重危害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在交通大整治过程中,保定公安交警队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改装车违法上路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不断加大查处力度。

    同时,保定警方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出行,坚决抵制驾驶此类车辆上路行驶。市民如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可拨打24小时举报热线0312-3024241。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