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麦区出现小麦条锈病 专家:发现一点必须防治一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9 21:51:30
    语音播报

    河北省麦区出现小麦条锈病 专家:发现一点必须防治一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5月8日上午,邯郸市大名县在万堤镇劳改农场发现小麦条锈病。河北省植保站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严密监测小麦条锈病,及时组织防控。

    小麦条锈病是典型的高空气流传播、大区流行性病害,具有突发性强、流行性快的特点。去年,河北省从4月28日在泊头市首先发现小麦条锈病,到5月19日扩散至7个市的57个县(市、区),仅用了3周时间。据河北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十天,河北省气温总体呈上升趋势,冷空气活动频繁,11日至12日将有一次全省性降水过程。气候条件对小麦条锈病的发生流行比较有利。

    河北省植保站植保专家建议:当前,全省各地要高度重视小麦条锈病的查治工作,立即行动起来,调动一切力量,对小麦条锈病进行全面普查。专家还特意提醒:一旦发现小麦条锈病发病中心,必须坚持“发现一点,防治一片”的原则,立即防控,避免大面积流行危害。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