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北京累计接收河北水库来水16.06亿立方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0 17:18:53
    语音播报

    北京累计接收河北水库来水16.06亿立方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从北京市南水北调办了解到,自2008年9月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通水以来,截至2018年5月8日,北京累计接收南水北调来水突破50亿立方米。其中,累计接收丹江口水库来水33.94亿立方米,累计接收河北水库来水16.06亿立方米。

    北京地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末端,外调水历经冀水进京、江水进京两个阶段。为缓解首都水资源短缺状况,2008年9月18日,通过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河北省的岗南、黄壁庄、王快、安格庄四座水库开始向北京应急供水。2008年至2014年,河北省共计四次向北京供水,四座水库累计调出水量超过19.4亿立方米,北京实际收水16.06亿立方米。2014年12月底至今,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从丹江口水库向北京输送江水。

    北京市南水北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50亿立方米的外调水,增加了北京水资源总量,提高了城市供水安全保障水平,改善了城市居民用水条件。

    按照规划,北京将进一步完善南水北调供水工程体系,推动京津冀区域河湖水系互联互通。计划到2020年,每年可利用外调水15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