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肖亚庆在河北省调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推动央企有力有序有效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0 18:12:55
    语音播报

    肖亚庆在河北省调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推动央企有力有序有效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肖亚庆在河北省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推动央企有力有序有效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王东峰许勤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5月7日至9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到河北省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活动。这是肖亚庆在雄安新区调研。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5月7日至9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到河北省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央企优势,有力有序有效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5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到我省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肖亚庆在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调研。 记者孟宇光摄

    连日来,肖亚庆深入到邯郸市、邢台市、雄安新区,认真了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央企对口扶贫、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方面情况,并主持召开央企座谈会,研究央企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有关举措。

    5月7日至9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到河北省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活动。这是肖亚庆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央企座谈会。 记者赵威摄

    肖亚庆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支持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央企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央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骨干中坚和示范引领作用,当好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生力军。

    肖亚庆强调,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规范有序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充分发挥央企在能源、电力、通信等领域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雄安新区高效交通网络、基本公共服务网络等重大工程建设。要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推动新型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平台落户雄安新区,吸纳和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创新创业集群。要全面深化企业改革,深化同雄安新区各种所有制企业的交流合作,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努力形成各种所有制企业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分工协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将新区打造成为国企改革开放新高地。

    5月7日至9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到河北省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活动。这是肖亚庆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央企座谈会。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国资委和央企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部委、央企和社会各方面大力支持下,河北省委、省政府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希望国务院国资委和央企继续关心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在重大项目、基础设施、智能城市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与河北共建未来之城,为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提供有力支持。

    省领导陈刚、童建明、李谦,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参加活动。国家电网、华润集团、中国电科、中国中车、中国铁建、建设科技集团、中国石油等央企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