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优先聘用贫困人口为护林员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0 22:45:12
    语音播报

    河北省优先聘用贫困人口为护林员助力精准扶贫

    河北省林业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孙阁)日前,河北省林业厅印发《关于加强依托护林员选聘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支持农村贫困人口通过参加森林资源管护实现就业脱贫,实现生态建设与脱贫致富的有机结合。

    通知提出,各地要认真做好生态护林员的续聘和选聘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在续聘选聘工作中坚持精准、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公告、申报、评审、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各县(市、区)林业局主动协调财政、扶贫等有关部门,尽快落实生态护林员续聘选聘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实施进度,确保中央生态护林员专项补助资金落到实处,避免森林资源管护出现空档期。乡(镇)政府应与符合条件的护林员签订管护劳务协议,明确劳务关系、管护范围、职责、期限、劳务报酬支付和考核等内容。

    各地将抓好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目和天然商品林保护项目区护林员的选聘工作,助推贫困人口通过参与资源管护实现增收。各地严格按照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目和天然商品林保护项目聘用护林员的有关要求,合理设置护林员岗位,在护林员的聘任中优先聘用项目区的贫困人口为护林员,切实增加贫困人口收入。

    根据通知精神,各地将建立完善生态护林员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目、天然商品林保护项目区护林员的管理档案,加强对护林员的岗位职责培训、考核等工作,增强管护责任,提高护林员的业务技能、管护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