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冬奥文化在深圳文博会上一展风采(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1 00:25:0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冬奥文化在深圳文博会上一展风采(组图)

    5月10日,张家口蔚县剪纸传承人周淑英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河北展区展示剪纸工艺。 张萱摄

    河北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焦磊立)今天,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张家口市通过主推冬奥冰雪文化、非遗文化和文创产品,进一步提升奥运名城文化产业的发展水平,扩大张家口文化影响力。

    5月10日,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图为与会嘉宾参观张家口文创产品。 张萱摄

    助力冰雪发展,宣传冬奥文化。通过视频、实物(滑雪装备及冬奥系列文创作品)展示,普及冬奥项目、相关赛事及冰雪运动知识,介绍张家口市冬奥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全面展示张家口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冰雪产业发展现状。

    5月10日,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现场展出的张家口文创产品——张家口动漫形象“张小口”。 张萱摄

    推广文创产品,展示张家口风采。此次参展的200多件文创产品全部来自张家口首家文创市集和“张家口礼物”特许经营门店,涵盖了国内外206位设计师专门为奥运名城倾心打造的文化创意产品。通过特色工艺美术品、全国优秀设计师冬奥主题文创旅游商品、张家口名优土特产及老字号创意设计升级产品四个板块进行了成果展示。特别是由“体育滑雪小口”“旅游生态小口”“文化元素小口”组成的张家口城市动漫形象—“张小口”造型可爱,赢得了众多来宾和文创团队的一致赞赏。七个小时里,接待参观游客二千余人,意向成交额近六万元。

    感受剪纸魅力,传承非遗文化。在非遗优秀作品展示区展出张家口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淑英的《国色天香》《彩蝶纷飞》《连年有余》三幅剪纸作品,同时周淑英还进行了蔚县剪纸雕刻工艺的现场表演,让宾客直观感受蔚县剪纸的艺术魅力。

    在河北省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张家口市重点推介了崇礼翠云山奥雪小镇、桥东区“宇翔盛泰天空之城”飞行小镇、蔚县•蔚州古城、沽源县草原天际线景区、桥西区檀邑溪谷度假村、赤城县海坨山旅游度假胜地、下花园区京北•冰雪花园、尚义县鸳鸯湖体育休闲小镇等8个项目。现场签约张家口经易冰雪产业园项目,签约金额8亿元,签约双方为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经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