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许勤出席第三届中日省长知事论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1 23:03:00
    语音播报

    许勤出席第三届中日省长知事论坛

    弘扬和平友好 深化交流合作

    许勤出席第三届中日省长知事论坛

    许勤出席第三届中日省长知事论坛

    省长许勤于5月10日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前往日本出席中日省长知事论坛,并与我省结好的日本鸟取县、长野县进行友好交流、推动深入合作。

    河北新闻网讯 经中央批准,应日本全国知事会邀请,省长许勤于5月10日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前往日本出席中日省长知事论坛,并与我省结好的日本鸟取县、长野县进行友好交流、推动深入合作。

    5月11日,第三届中日省长知事论坛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并致辞。中日省长知事论坛是地方省县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弘扬和平友好 深化地方合作”。

    许勤出席第三届中日省长知事论坛

    5月10日,省长许勤实地考察了1972年举办过冬奥会的札幌市大苍山冬奥设施,与该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

    许勤在论坛发言中指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河北将坚定落实习近平主席外交思想和关于中日关系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与日方朋友一道,加强交流合作。许勤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向本次论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河北省情及当前历史性机遇,回顾了多年来与日本地方合作取得的成果,提出了下步深化地方合作的愿景和方向。希望与日方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加强城市规划、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绿色低碳、装配建筑等方面合作;在冬奥会筹办和冬季运动上,拓展奥运场馆建设运营、冰雪运动人才培养、赛会服务、冰雪产业和冰雪经济发展等领域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在创新科技和节能环保上,深化信息网络、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产业与技术合作,共同推进高端高新产业发展,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

    许勤出席第三届中日省长知事论坛

    5月11日早晨,省长许勤与鸟取县知事举行了早餐会。

    10日,许勤一到北海道,在赴札幌市途中,实地考察了1972年举办过冬奥会的札幌市大苍山冬奥设施,与该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说,札幌市是第一个举办冬奥会的亚洲城市,积累了很好的筹办举办经验。河北希望在比赛场馆建设及赛后利用、冰雪运动、冰雪产业、人才培养、赛会服务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11日早晨,许勤与鸟取县知事举行早餐会。许勤说,两省县结好32年来,高层互访不断、合作成果丰硕,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友谊、巩固合作,加强在现代农业、水果保鲜技术及深加工、人才培养、节能环保、人文交流、旅游观光等领域合作。

    10日晚,许勤还参加了由北海道知事举行的、李克强总理出席的欢迎晚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