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强对流天气来袭 邢台冰雹直径最大3.5厘米(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2 20:38:43
    语音播报

    强对流天气来袭 邢台冰雹直径最大3.5厘米(图)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邢云)今天17时许,邢台市区上空天色突变,伴着阵阵狂风,雷雨中夹杂着白色小冰雹从天而降,前后持续10多分钟。据邢台市气象台消息,截至1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9毫米,邢台市区及内丘等地出现冰雹,最大直径达3.5厘米。

    强对流天气来袭 邢台冰雹直径最大3.5厘米(图)

    5月12日17时许,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邢台市区及内丘等地出现冰雹,最大直径达3.5厘米。邢台网友供图

    据了解,邢台市20毫米以上降雨出现在市区和内丘,内丘石盆降雨量最大为29.4毫米,市区南大郭最大为26.6毫米。内丘、邢台县、邢台市区、南和出现冰雹,冰雹最大直径3.5厘米,皇寺出现11级瞬时大风。另外,截至18时许,邢台西部地区降雨基本结束,预计未来2小时东部平原有雷阵雨或阵雨,今天夜间降雨将全部结束。

    记者在邢台市区看到,这场强对流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影响,冰雹大小与鹌鹑蛋相近,打在窗户上噼啪作响。因为风力强劲,有些行道树出现倒伏,园林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及时上街处理。目前小麦正值灌浆时节,核桃、苹果等林木幼果长出不久,显然,大风和冰雹也给部分区域的农业生产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相关情况正在调查统计中。

    强对流天气来袭 邢台冰雹直径最大3.5厘米(图)

    5月12日17时许,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邢台市区及内丘等地出现冰雹,最大直径达3.5厘米。图为洒落一地的冰雹。邢台网友供图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