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王东峰:深入扎实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3 17:43:35
    语音播报

    王东峰:深入扎实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东峰在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深入扎实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勤主持会议 叶冬松赵一德出席

    5月13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这是会议会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四建磊、王成果)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对全省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决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人的恶劣影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优化河北政治生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梁惠玲宣读了《中共河北省纪委、河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2017年以来查处的重大典型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

    5月13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这是会议会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性质非常严重,影响十分恶劣,教训极其深刻。对这些腐败分子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重大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戒,警钟长鸣,坚定自觉地抓好反腐倡廉,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

    王东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清醒认识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危害性特别是政治危害性,深入剖析深层次根源特别是政治根源,全面肃清其恶劣影响特别是政治影响,切实筑牢拒腐防线特别是政治防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认真汲取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恶劣影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切实锤炼党性、提升政治觉悟,自觉增强和践行“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四个自信”,打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严守纪律和规定,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持“三严三实”,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王东峰强调,要举一反三抓好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对张杰辉案涉及问题线索的审查调查,全面梳理涉及到的人和事,突出审查调查工作重点,按照党纪政纪和有关规定提出处理意见。要认真开展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的专项整治,聚焦国土资源、国资国企、财政资金、工程招投标、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要全力抓好发现和反馈违纪违规问题的集中整改,把肃清张杰辉案影响与肃清周本顺、杨崇勇等案件影响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发现问题和我省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结合起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坚决彻底整改。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制度建设,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干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坚持改革创新、建章立制,探索建立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建立健全国有资产、土地招拍挂、工程招投标、扶贫资金、财政资金使用等有效监管机制,进一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王东峰要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严密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以严格检查促责任落实,以严肃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勤指出,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把讲政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要肃余毒、除影响、清源头、聚正气,全面彻底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人恶劣影响。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检身正己,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构建防范遏制腐败的长效机制,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武警河北省总队主要负责人,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