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初任代表学习班开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4 01:19:59
    语音播报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初任代表学习班开班

    河北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周洁 通讯员谢金刚)今天,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初任代表第二期学习班在河北师范大学开班。来自保定等七个选举单位的240余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和市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作《人大制度与地方人大工作》辅导报告,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地方人大工作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代表们充分认识到人大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

    此次培训将采取专题报告、履职经验介绍与座谈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河北行政学院有关专家,就人大制度、法律法规、代表履职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并邀请优秀连任代表介绍履职经验。

    据介绍,今年是省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依托高等院校开展代表培训,实现了省十三届人大初任代表培训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