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武安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差别化管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4 09:08:30
    语音播报

    邯郸武安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差别化管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涛、蒿文祥 记者白增安)日前,武安市出台钢铁、焦化、水泥等涉气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差别化管控方案》和《武安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整改方案》,对2家钢厂实施退城进园,10家企业限产50%。

    该市把钢铁行业烧结(球团)和其他治理设施,焦化行业焦炉烟囱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装煤颗粒物及推焦颗粒物等作为治理重点,投资100余亿元对1000余项排污节点和治理设施,实施达标排放提标改造,限期完成烟气脱白治理任务,确保大幅度减少污染排放。同时,禁止新增“不能实现减量置换、兼并重组、升级改造等直接以燃煤为主要能源”的高污染、高能耗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太行、冀南2家钢铁企业退城进园。

    为倒逼企业整改,该市对整改企业实施停限产。严格按照省环保厅要求,除文丰钢铁、鑫山钢铁、永诚铸业、龙凤山铸业外的10家企业全部限产50%;文丰钢铁封停两条轧材生产线,龙凤山铸业封停一座200平方米烧结机和与之配套的800立方米高炉。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