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首届社火文化展演在井陉矿区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4 18:28:44
    语音播报

    首届社火文化展演在井陉矿区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5月5日,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2018年非遗进万家暨首届石家庄市社火文化展演在井陉矿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活动采取“展演+论坛”的形式,分为开幕式展演,大型社火(武术、非遗)展演和非遗、武术、社火高峰论坛。除井陉矿区本土节目外,主办方还邀请了高邑县传统武术、新华区火流星、井陉县北正社火、平山县尤家庄小唱和东岗上武术等周边县(市、区)的传统特色节目参加展演。

    社火是流行于我国民间的一种民俗娱乐活动,在河北省以及陕西、山西、河南、辽宁等地广为流传。2006年5月,民间社火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石家庄市拥有众多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民间社火便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