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大咖大赛大展览!世界智能大会5月16日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5 17:05:56
    语音播报

    大咖大赛大展览!世界智能大会5月16日开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韬、张怀琛)5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将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通过举办会议、展览、赛事和智能体验等一系列活动,汇集“陆海空”智能科技产业前沿产品。

    看点1:听听智能大咖会说啥

    大会将举办开幕式,3场主论坛和18场专题论坛,主题分别是“远见:智能经济与可持续发展” “前沿:智能科技与产业创新” “方略:智能社会与美好生活”,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代表等发表主旨演讲。18场专题论坛分别以智能科技领军人物、智能科技产业、国际交流合作等为主题举办。

    届时相关部委负责同志、两院院士、知名学者、著名跨国公司企业家、科研机构及智能科技相关领域机构将参会交流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新动向、新机遇、新风口。同时,大会还将推出一批前沿研究成果,波士顿咨询将发表智能科技发展的预测性报告,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将在开幕式上正式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世界前沿和中国方案》白皮书和《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区域发展竞争力指数》,深度解读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现状,多维度展望大智能时代前景,规划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路径。

    看点2:四项智能赛事大比拼

    本次大会各项智能赛事将于5月15日至17日举办,在去年一项赛事基础上,本届智能大会增加为四项赛事,即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国智能无人机大赛、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和2018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

    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由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承办,新增高速竞速赛、越野赛和离线测试赛等内容。目前,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已确定73支国内队伍、9支国外队伍参赛,实现了国外车队参赛“零”突破。

    中国智能无人机大赛由中新生态城管委会承办,邀请大疆、彩虹等百家企业、机构参加,举行竞速赛、嘉年华等活动。

    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由中国华录集团承办,并行举办交通大数据预测类算法赛和应用类方案赛,邀请重点高校、企业、机构约千支队伍参赛。

    2018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为工信部主办的全国性大赛,由市工信委承办,汇聚阿里云、华为、百度等工业APP开发团队参赛。

    看点3:智能科技展体验“黑科技”

    智能科技展是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与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同期举办。

    世界智能科技展以“开启智能新时代 创造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展览总面积3.5万平方米,设置科研与创新、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大数据、智能生活、智能交通六个主题展区,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华为、微软、特斯拉等17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参展,展示整体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无人驾驶和智能穿戴、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多领域应用层解决方案等相关内容。

    作为大会的新亮点,本次大会在上届“会、展、赛”的基础上增加了智能科技体验环节,通过智能参会服务、展区智能互动、论坛智能语音服务、智能表演等方面内容,用智能进场、智能表演、智能模拟驾驶、会议智能系统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公众参与互动程度。

    据了解,本次展会面向智能领域相关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孵育载体、行业资讯服务机构、科技金融投资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拟邀请20000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交流和进行洽谈。为充分满足各企事业单位观摩、招商洽谈、合作交流的需要,最大限度扩大展会成果,大会组委会将5月16日至17日作为智能科技展“专业观众”参观洽谈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