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津冀三地博物馆签署协同创新发展合作协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5 17:34:19
    语音播报

    京津冀三地博物馆签署协同创新发展合作协议

    5月15日,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创新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李宝才摄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曹铮)今天,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创新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文物局指导,北京市文物局、天津市文物局、河北省文物局、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恭王府博物馆、北京鲁迅博物馆等单位主办。

    活动现场,北京市文物局、天津市文物局、河北省文物局、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恭王府博物馆、北京鲁迅博物馆共同签署《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创新发展合作协议》。协议各方一致同意联合建立“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发展领导联席会议”制度,指导制定专项合作规划、工作计划和年度预算,落实政策和资金支持,协调解决战略合作中的相关政策问题。届时,三地博物馆将围绕统筹强化规划部署,共同推进京津冀博物馆建设一体化;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加强博物馆藏品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围绕国家战略部署、突出合作重点,提高城乡区域文化协调发展水平;促进馆际交流合作,促进京津冀区域内博物馆资源、技术、人才等要素的合理流动;携手促进博物馆全面融入社会生活,推进智慧博物馆建设,建设博物馆生活圈等五个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5月15日,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创新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图为京津冀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京津冀高校博物馆联盟战略合作倡议书启动仪式现场。 李宝才摄

    《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创新发展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河北省各级各类博物馆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全方位对接国家级博物馆的机遇,为河北省博物馆努力提高区域内博物馆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今天还举办了“为了民族的文化繁荣——文化名人与文化自信”展览启动仪式暨“8+”名人故居纪念馆、京津冀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京津冀高校博物馆联盟战略合作倡议书启动仪式,推出了“新方法·新公众”博物馆文化资源融合利用学术研讨会暨博物馆社教和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培训班等“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