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创新技术手段开展春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5 18:20:08
    语音播报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创新技术手段开展春检

    图为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春检试验工作现场。 李岩摄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讯(通讯员庞龙光 记者徐华)今天,从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获悉,在今年的春检试验工作中,该公司积极推广应用状态检修模式、线路无人机巡视等手段,使因春检试验造成的客户停电时间缩短至2800小时,比往年减少了715个小时。

    图为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春检试验工作现场。 陈伟义摄

    目前,河北南网电力供需持续紧张、缺口规模不断扩大,电网安全和电力保障任务艰巨。为此,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积极应对,从今年年初开始在人员、车辆、工器具、备品备件等方面做好准备,开展职工安全技术培训、制定工作计划、勘查检修现场等。从3月20日开始进行春检试验工作以来,已累计投入工作人员11000余人次、车辆3100余辆次、工作时间2800余小时。

    为减少因春检试验造成的用户停电时间,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改革过去基于周期的设备检修模式,推广应用状态检修模式,即根据设备的健康程度合理确定检修周期。同时,利用远红外带电测温、线路无人机、无线摄像头等新设备、新技术巡检,全面核查设备缺陷;应用隔离开关触指压力测试装置,及时发现和消除因触指压紧力不足导致的刀闸发热隐患;配备并应用电气试验车开展电气试验,解决了实验器材零散、调试时间长等问题,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