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赵一德在邯郸调研时强调:既要抓好精准扶贫又要抓好精准防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09:39:38
    语音播报

    赵一德在邯郸调研时强调:既要抓好精准扶贫又要抓好精准防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近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到邯郸市魏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狠抓国家和省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既持续抓好精准扶贫又用力抓好精准防贫,全面提升扶贫脱贫质量和水平。

    赵一德先后来到魏县刘屯村、北辛庄村、县精准扶贫防贫服务中心,实地考察扶贫“微工厂”,进村入户与贫困群众拉家常、聊脱贫,看望慰问扶贫干部,现场检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对魏县建设扶贫“微工厂”、建立扶贫信息移动应用系统、开展精准防贫工作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要立足当前实际、着眼未来发展,充分考虑“后三年”和“三年后”,强化工作措施,完善长效机制,精准用力,务求实效。

    赵一德强调,要在产业扶贫上精准用力,积极培育符合本地实际的特色农业、光伏、旅游等富民产业,扩大对贫困群众的覆盖面,建立贫困群众稳定受益的利益联结机制。要在就业扶贫上精准用力,大力发展扶贫“微工厂”、“就业扶贫车间”、农村家庭手工业等项目,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有稳定收入、能稳定脱贫。要在有效防贫上精准用力,建立健全精准防贫机制,分类设定防贫监测线,综合运用精准防贫保险、逐户确定帮扶责任人等措施,统筹推进就业、教育、医疗、低保、住房安全等帮扶工作,切实解决非高标准脱贫户、非贫困低收入户因病因灾因学致贫返贫问题,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要在规范提升基础工作上精准用力,理清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职责分工,加强入户走访和政策宣传,增强驻村帮扶和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实效性,最大限度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