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邢台:两人污水井下施工沼气中毒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5-16 14:12:04
    语音播报

    邢台:两人污水井下施工沼气中毒

    一人被消防救出后脱险,另一人不幸身亡

    5月13日23时02分,邢台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邢台市襄都路与邢州大道交叉口附近污水井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平安路特勤中队两部消防车及11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

    23时07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得知两名工人下井作业时,因未佩戴任何防护装备,被井底的沼气熏晕困在井中,已基本无意识。指挥员一边组织救援人员利用空气瓶向井内注入新鲜空气,一边利用风机向井内送风。

    确认井下沼气无危险后,战斗小组佩戴移动供气源进入井底,迅速将绳子束缚到被困人员身上,并将其牢牢绑在救生绳索上,慢慢上拉,经过20分钟左右奋力营救,成功将2名被困人员救出。经初步检查,两名获救者都有微弱的呼吸,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遗憾的是,15日记者获悉,有一名工人因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另一名工人仍在抢救中。

    消防人员提醒,在进入空气流通不畅的井下和密闭的环境中施工时,一定要采取可靠的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有足够的氧气呼吸。遇到险情时,同伴切不可贸然施救,应及时拨打119,通知专业救援人员,避免惨剧发生。(记者丁宝军)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